联合体新年联欢会

发布时间:2021-01-01

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新年联欢会创办于2019年,目前已连续开展过两届,于每年年初在江宁市民中心小剧场举办。每届联欢会上,联合体成员馆200多名馆员欢聚一堂,欣赏由馆员同行精心准备的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在精彩纷呈的火热气氛中共庆新年的到来。


第一届新年联欢会

2019年1月11日下午,由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江宁区文化广电局主办,江宁区图书馆承办的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首届新年联欢会在江宁市民中心小剧场成功举办。东南大学图书馆、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河海大学图书馆、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江宁区图书馆等19所联合体成员馆馆领导以及200余名馆员参加了本次联欢会。

联欢会由东南大学图书馆罗亮老师与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周阳老师主持。联欢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举办本次联欢会举办的初衷与意义,并向现场的图书馆同仁致以新年的祝福。联欢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舞蹈、小合唱、大合唱、古筝太极表演、诗朗诵等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18个精心准备的节目将联欢会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伴随着掌声与欢笑声,持续2个多小时的联欢会在《难忘今宵》的旋律中圆满结束。本次联欢会,丰富了江宁高校联合体成员馆职工的文化生活,加强成员馆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联合体各成员馆的凝聚力。


第二届新年联欢会

2020年1月3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图书馆牵头的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主办,河海大学图书馆、江宁区图书馆联合承办的“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第二届新春联欢会”在江宁区市民中心精彩上演。来自东南大学、河海大学、江宁区图书馆等20家联合体成员单位领导及馆员200余人欢聚一堂共贺新年,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下午两时整,在《鼓韵江宁》青春激昂的击鼓声中,联欢会正式拉开序幕。整场联欢会通过歌舞、曲艺、情景剧、器乐演奏等20多个形式多样、颇具特色的文艺节目,呈现了图书馆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着对伟大祖国美好未来的祝福和向往。舞蹈《格桑梅朵》《月光下的凤尾竹》展示了底蕴深厚、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脱口秀《情商与智商》语言诙谐幽默,表演富有张力,现场笑声不断;舞蹈《初见·东宫》《霓裳羽衣》展现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琵琶、长笛、古筝、葫芦丝、尤克里里等乐器演奏充分展现了图书馆员的多才多艺;川剧《变脸》的精彩演绎将联欢会推向高潮;情景剧《归来》《时光流淌70年》带领观众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高校图书馆的巨大变化;军体拳和武术表演《热血青春》《我的中国心》引起阵阵喝彩。整场舞台色彩绚丽,节目精彩纷呈,创意迭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伴着悠扬动听的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全场观众和演职人员的热烈掌声和祝福声中,历时2个多小时的联欢会圆满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演出加强了联合体各成员馆之间的交流,用艺术的形式充分诠释了时代主旋律,体现了昂扬奋进的新精神,并为河海大学图书馆和江宁区图书馆的成功组织点赞。


返回素养方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