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通用借书证实施方案研讨会议在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4

513日,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通用借书证实施方案研讨会议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图书馆顺利召开。东南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图书馆等12所江宁联合体成员馆部门主任及通用借书证负责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读者服务部王彪主任主持。

陈勇馆长在致辞中首先表示对兄弟院校与会同仁热烈欢迎,对联合体馆际协作、资源共享的机制深化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共同讨论进一步将工作做细做实,有担当、有情怀,将实事办的更加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读者服务的生动实践,努力提升服务师生的广度和深度。

此次会议重点就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通用借书证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明确做好特殊时期联合体内资源共享工作,将通用借书证以馆际互借的形式开展起来,丰富和完善通用借书证的资源共享功能,制定标准化、规范化的协作模式,从而真正满足联合体内各高校读者的实际需求。

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通用借书机制旨在充分利用各图书馆丰富的文献资源,促进信息资源共享,提升各馆对本校师生文献资源的保障水平,必将为深化江宁联合体高校读者服务工作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会后各馆参会代表在读者服务部陈静副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党史教育思政专柜、抗疫文献展、慰丰书斋等多个文化建设亮点项目。大家对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文化建设及特色资源宣传推广给予高度肯定。(南京医科大学图书馆 王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