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2019年馆长工作春季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5

4月24日,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2019年馆长工作春季会议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图书馆召开,联合体各成员馆馆长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主持本次会议。会议主要就2018年下半年联合体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对2019年下半年的工作思路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吸纳了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图书馆的加入,至此,联合体成员馆增至20家。
会上,李爱国馆长全面回顾了2018年下半年联合体会议各项议题的落实情况,包括联合体馆员培训工作的再细化、特色资源的宣传和共享、联合体2019年信息素养大赛的进展、2019年初联合体馆员联谊活动圆满完成等,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图书馆近期的工作亮点。随后,江宁区图书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南京工程学院图书馆、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详细介绍了各自提交的会前议题,各成员馆也分享了本馆最新动态。与会人员就联合体工作的未尽事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明确,一是继续做好今年的联合体馆员培训工作;二是做好联合体内资源共享,包括各馆资源利用评估、特色资源的巡展以及联合体网站的功能升级,以更好地进行资源揭示,提高资源利用率;三是继续跟进通用借书证的办理情况,并及时向各成员馆通报;四是继续举办新形式的联谊活动,增强联合体各成员馆凝聚力;五是加强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合作的案例收集工作,形成品牌产品;六是确定联合体2019年馆长工作秋季会议由东南大学图书馆承办。(办公室 夏圆供稿)
                                                                               

                                                                                                                                                                               摄影:河海大学图书馆王鹏
                                                                                                                                                                               责任编辑:李瑞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