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下半年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馆长工作会议在南京医科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2

10月13日,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馆长工作会议在南京医科大学江宁校区图书馆召开,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联合体各成员馆馆长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东南大学图书馆馆长李爱国主持会议。会议主要就2018年上半年联合体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对明年上半年的工作思路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并吸纳了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图书馆和金陵协和神学院图书馆的加入,至此,联合体共有19家成员馆。
首先,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季勇对各成员馆馆长和相关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医大的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南医大图书馆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季校长认为,图书馆联合体秉持“以合作谋发展”的基本要求,在平台建设、共建共享实践、馆员素质提升等多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十分可喜的成果,推进了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事业共同发展。他希望联合体行稳致远,为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地区文化发展和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李爱国馆长全面回顾了上半年联合体会议议题的完成情况,包括江宁区图书馆“书香江宁·跟着大学老师读经典”活动的持续开展、区内图书馆新进馆员培训圆满完成、联合体通用借书证的升级情况等,并简要介绍了东南大学图书馆近期的工作亮点。随后,各成员馆也就本馆目前的情况向大家作了细致分享,并就上半年工作的未尽事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明确,一是做好联合体馆员培训的全方位评估工作,调整课程设置,为下一期培训做好准备。二是做好联合体内资源共享,包括各馆资源利用评估以及联合体网站的功能升级,以更好地进行资源揭示,提高资源利用率。三是联合体信息素养大赛的举办很有必要,一定要做好前期方案的设计。四是举办联谊活动,增强联合体各成员馆凝聚力。五是建立联合体联络人制度,负责联合体通知公告在各馆内的及时传达。六是继续加强联合体的宣传。                                                                                                               

                                                                                                                                                             (东南大学 夏圆供稿)

原文链接:http://lib.seu.edu.cn/bencandy.php?fid=263&id=6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