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馆员培训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1

各位馆长:

为了提升近年来新进图书馆员工的业务素质和技能,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将继续推进“馆员知识分享计划( Librarian Knowledge Sharing Project 简称LKSP)”项目,组织新馆员进行专业培训,培训的对象主要为2011年之后新进图书馆以及各馆需要培训的馆员。

本次培训,围绕高校图书馆的理论和实践,以专家报告、集中讨论、参观图书馆等形式展开。专家报告分为四个主题:图书情报基础知识与技术、文献资源建设与馆藏发展、信息服务与参考咨询、读者工作与馆员职业发展;分别由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河海大学四所学校图书馆负责,南航图书馆负责总体协调和联络。培训时间为6月12-15日,学员现场参加全部四个主题单元的学习将颁发培训合格证书。请各馆确定一位培训工作联络人,负责本馆参训人员的教学组织和管理(负责培训工作的四校联络人还需要负责主讲老师确定、培训场地安排、学员管理和本馆参观等)工作;建议各馆报名参训人员以5人为限。此次培训还将与超星公司协作,实现课程现场直播,并将录制的视频作为线上课程,为更多馆员的学习提供便利。

请各馆组织好报名工作,并于5月30日前,将工作联络人及学员名单反馈给南航图书馆徐清华老师,联系电话:18951793396,email: xqhlib@nuaa.edu.cn 。

                                                                                                                                              南京高校(江宁地区)图书馆联合体
                                                                                                                                                                2018年5月18日